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消防参加全省地震灾害跨区域增援实兵实装实地拉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9-16 14:38:3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曹庆忠)为切实做好地震灾害事故各项应急救援准备工作,有效检验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应对地震灾害事故的快速反应及实战处置能力,9月15日,根据总队命令,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出动轻型地震救援专业队73名指战员、12台车辆、2条搜救犬,携带通讯、破拆、救生等910余件(套)救援装备器材,以及口罩、免洗手液、消杀机、体温枪等防疫物资4000余件(套),参加全省“使命召唤-2021”地震灾害跨区域增援实兵实装实地拉动。

同时,组织具有相关资质的结构专家、危险品专家等技术专家以及医疗人员,携带相关装备,统一穿着抢险救援服遂行出动。        

秦皇岛消防队伍集结完毕准备出发。

演练灾情为石家庄灵寿县南寨乡某地发生“地震”灾害事故,事故造成部分道路损坏、桥梁垮塌和建筑倒塌,大量人员被埋压。根据总队调派要求,支队轻型地震救援队于上午9时在机关大院集结完毕,采取公路运输方式紧急赶往“灾区”进行增援。        

据了解,此次演练分为模块化运输、装备携行、前方指挥部搭建、生命搜索、综合救助、战勤保障、信通保障、宣传保障、政工保障等环节,全面检验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在实兵、实装条件下的应急响应能力,切实增强做好应对大震巨灾救援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        

秦皇岛消防参与演练人员驱车前往石家庄。

在此次地震拉动中,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响应迅速,力量编成明确,采取联勤联动、协议约定、购买服务等方式配备运兵车、器材动输车,实行人员、装备、物资快速模块化、集装化运输。

关键词:消防,演练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