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无线电监督执法局挂牌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王东 郭宝刚
2021-09-16 16:21:34
分享:

9月11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颁布28周年之际,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全省11个无线电监督执法局统一挂牌,秦皇岛无线电监督执法局正式挂牌成立。

今年6月,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印发通知,将原11个派驻各设区市无线电管理局和正科级无线电监测站整合为11个行政执法机构,这是省委统筹考虑我省区位特点和日趋复杂的无线电环境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为加强无线电监督执法工作,维护空中电波秩序,结合新出台的《河北省无线电管理规定》,挂牌当天,秦皇岛无线电监督执法局启动了“五个一批”集中执法行动,活动至10月10日结束。将重点剔除一批进入政府集中采购目录的未取得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证设备;剔除一批在铁塔上已安装的未取得无线电台执照的设备;剔除一批销售未依法标注型号核准代码的设备;剔除一批已停止使用而未按时拆除的设备;剔除一批频率使用率不达标用户。

在专项行动后续工作中,秦皇岛无线电监督执法局将不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切实维护空中电波秩序,筑牢首都空中“护城河”。同时加强整治成果的宣传,以案释法,营造无线电管理工作全社会齐抓共管的法治氛围。(记者 王东 郭宝刚)

关键词:无线电,监督,挂牌,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