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卢龙县甘薯企业商会正式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1-09-16 17:10:2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赵兴家)9月16日上午,卢龙县甘薯企业商会成立暨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卢龙县政府召开,卢龙县甘薯企业商会正式成立,卢龙县甘薯企业将齐心协力擦亮“卢龙甘薯”金字招牌。河北中薯集团总经理刘云峰当选第一任商会会长。

  卢龙县甘薯企业商会由县内31家甘薯种植加工骨干企业共同组建,旨在加强卢龙县甘薯加工相关企业之间的联系,拓宽信息渠道,开展产品、技术、文化等信息交流,共促卢龙甘薯产业高质量发展。

  卢龙县甘薯种植历史悠久,自清朝末年引种发展至今已有150多年历史,目前甘薯种植面积常年保持16万亩左右。1996年被国家命名为“中国甘薯之乡”,2002年被省命名为“河北甘薯之乡”,2004年“卢龙粉丝”获得国家质监总局批准原产地域标志产品保护,2017年获国家工商总局“地理商标”认证。

  近年来,卢龙县积极抓住乡村振兴的有利时机,把甘薯产业作为特色优势产业强势打造,从品种培育、品牌打造、农业+旅游等多个方面着手,甘薯产业优势日渐凸显。甘薯加工企业、种植合作社也得到迅猛发展,涌现出一批以中薯集团、光友薯业、清喜农业、高成食品、农辛食品等为代表的集种植加工、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大型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通过龙头企业的带动,甘薯产业发展日新月异,百亿甘薯产业集群已初现规模。

  卢龙县甘薯企业商会将进一步探索甘薯生产经营管理模式、拓展甘薯产业链、扩大甘薯市场、规范行业市场秩序,将对甘薯产业发展产生深远而重大的影响,助推“卢龙甘薯”品牌风靡全国、走向世界。

  “今后,卢龙县甘薯商会及全体成员单位将以振兴卢龙甘薯产业为己任,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注重科技研发,培育出更多适合本地栽植的甘薯新品种;拓宽视野、创新思路,研制出更多的甘薯精深加工产品;加强与知名科研院所的合作,彻底解决甘薯生产过程中的水污染问题,促进卢龙甘薯产业整体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卢龙县甘薯企业商会会长、河北中薯集团总经理刘云峰说。

关键词:甘薯,企业,卢龙县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