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贡献政协力量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周可嘉
2021-09-17 10:44:10
分享:

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

砥砺初心使命,聚力担当作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提出了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奋斗目标。市委书记王曦在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向全市政协系统提出“四个坚持”的工作要求,指明了围绕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广泛汇聚磅礴力量的履职方向。

新一届市政协及时召开党组会议、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书记王曦所作的党代会报告以及在市十四届政协一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的意见,锚定市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把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强大力量;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协力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坚决扛起新使命,拼搏奋进新征程。新一届市政协在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新征程上,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坚持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贡献政协力量。

市政协系统认真谋划实施今年后几个月重点履职工作,紧紧围绕人民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定期学,持续学,深入学,深刻认识并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对市政协全体会议工作规则、常委会议工作规则、主席会议工作规则和秘书长会议工作规则进行修订。制定出台《加强和促进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发挥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工作中作用的实施意见》《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的实施意见》。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推进特色协商履职活动,围绕“激发高新技术企业创新活力,夯实现代产业体系基础”中心议题开展专题协商议政;对审查立案的104件提案将会同市委办、市政府办交有关部门办理;组织新一届委员围绕“支持电子商务龙头企业与我市优势产业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等课题开展对口协商;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民主监督;围绕“做大做强国家级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等课题开展专题调研。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及时跟进具体工作措施,着力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方面下功夫,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凝聚全市政协系统工作合力,建立市政协领导联系县区政协工作制度,加强工作指导,开展市县区政协联动履职活动。建立市政协领导联系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人民团体工作制度,开展走访座谈。联合各县区政协和市政协参加单位共同开展重点履职活动,努力形成工作合力。(通讯员 周可嘉)

关键词:政协,建设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