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秦皇岛市海港区入选教育部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9-17 13:5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陈立伟)9月8日,教育部公布了国家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地区和高校名单,秦皇岛市海港区成功入围。

秦皇岛市海港区试点建设的主要任务涉及到开发教师智能助手应用、创新未来教师培训模式、优化教师智能研修、提升教师智能教育素养、建设与应用教师大数据、智能引领乡村学校与薄弱学校教师发展6个方面。

据了解,海港区围绕“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打造智慧教育生态”的目标,积极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通过硬件环境建设和软实力提升,组成了海港区教育城域网,搭建了海港区教育公共服务云平台,为全区师生建立了统一的“网络学习空间”。

同时,海港区与燕山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开展教育战略合作,依托本地高校资源开展人工智能助力教育教学研究。

海港区于2019年申报河北省智慧教育试点区,2021年5月被中央电教馆确定为智能研修平台应用试点区。全区将积极探索智慧课堂和网络智能研修活动,推动新技术支持下的教育教学模式变革,逐步形成以信息化为支持的教育生态。

关键词:人工智能,教师队伍,海港区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