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开发区:企业金融特派员 解决企业融资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9-17 15:28:00
分享:

长城网(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梁爽 田正)“开发区的金融特派员跟我们联系得很密切,经常为我们介绍金融方面的知识和产品,帮我们联系融资渠道,促进企业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对我们帮助非常大。”宏岳塑胶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红说。

开发区金融特派员在企业走访。

为了发挥金融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解决企业面临的发展难题,秦皇岛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国资办(金融办)和区内各银行等金融机构共同合作,自2020年10月起在开发区内实行企业金融特派员工作机制。各金融机构自愿参与,每年合计选派10名服务优、业务精、经验足的客户经理在经发局集中办公。秦皇岛开发区经济发展局指派金融特派员与全区规上及重点科技型中小企业对接,协调赴企进行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经营和融资情况,提供专业化投融资咨询服务、征信及改进金融服务的意见建议,引导企业规避金融风险等,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综合金融服务,真正做到贴近企业、精准把脉、聚焦痛点、疏浚堵点、防范风险,切实提升企业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并对区内金融风险做好摸排与上报工作。

为将此项制度起稳走实,秦皇岛开发区成立金融特派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建立对应工作机制,完善服务体系,对日常工作进行统一管理。

开发区金融特派员在企业走访。

自企业金融特派员工作机制实行以来,秦皇岛开发区通过组织金融派员实地走访、召开银企对接会等多种形式,促成企业与金融机构达成融资意向3.5亿元,累计放款8744万元。“下一步,我们计划重点召开政企银保对接会,进一步为企业解决融资需求,确保开发区中小企业融资问题得到更大改善。”秦皇岛开发区经发局副局长张殿军说。

关键词:金融特派员,开发区,融资难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