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商讯

山船重工:修船业务增势强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9-22 10:2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继军 李佳新 王寒植)码头边排满一艘艘修理船舶,船坞内机器轰鸣,焊枪火花飞溅……日前,在大船集团山海关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山船重工),修船生产现场到处呈现一片繁忙紧张的工作景象。今年1至8月份,山船重工修船累计完工176艘,实现修船产值近7亿元,外轮产值占比80%以上,超额完成各项计划指标,修船产值和经济效益持续稳步增长。

一艘外轮完成修理工程后离港。王寒植 摄

瞄准海外,提升产品附加值。今年以来,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下,山船重工及时调整修船经营策略,大力拓展海外高端市场,不断优化产品结构,争取高附加值修船订单。目前,公司已承接到希腊大型油轮航运公司MARAN TANKERS的5艘超大型油轮加装脱硫及压载水系统项目,并在常规修船业务上优先承接油轮和集装箱船修理,提高压载水系统安装船舶比例;同时,兼顾钢结构、涂装、管系、脚手架及机电修理的劳动力资源平衡,促进今年修船生产任务饱满而均衡。此外,山船重工注重客户维护与新客户开发,一方面巩固与新加坡BERGE BULK、加拿大SEASPAN等传统客户的修船合作关系,一方面积极开发日本、美国、马来西亚、希腊等国家的高端客户, 促进了全年高端市场开拓和客户品质提升再上新台阶。

工人在船坞内进行修船作业。王寒植  摄

目前,山船重工修船经营业务态势良好,生产订单应接不暇,修船生产持续满负荷运转。在厂修船平均每月达20多艘,修船坞期已排到2021年年底。

关键词:山船,业务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