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中秋佳节 野生动物园的动物吃上“专属月饼”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李妍
2021-09-22 11:06:40
分享:

和面、装馅、导入月饼模……9月21日,中秋佳节,秦皇岛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忙得热火朝天,为这里的动物准备它们的“专属月饼”,让小家伙们也吃上了节日特色美食。

动物们的“专属月饼”既美味,又营养。工作人员采用由玉米、麸子、豆饼等材料合成的特制粉作为原料,并加入了鸡蛋、白砂糖、奶粉、蔬菜汁等营养丰富的食材。活动当天,许多游客看到如此有特色、有新意的活动,都热情地参与进来。

工作人员动作娴熟地做出了第一个月饼,现场的小朋友们早已按捺不住,纷纷拿起月饼模具行动起来。搓圆、装馅、导入月饼模……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通力合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作,一盘盘特制月饼制作完毕,跟随着动物保育员出发,给动物们送上美味的月饼。

参与的游客纷纷表示,在团圆的日子里,这样小手牵着大手,来给动物们做月饼、喂月饼的活动,既趣味十足,又寓教于乐,特别有意义。

“大高个儿”长颈鹿、象妈妈“玛姬”、俏皮的环尾狐猴、憨萌的黑熊……当月饼送到它们面前时,起初都显得有点腼腆,在观察了一段时间后才开始品尝。动物们吃月饼的神态五花八门,让游客们收获不少意外的欣喜。

秦皇岛野生动物园总经理陈建东说:“我们园区内居住着来自国内外的各种珍稀动物,今天是传统佳节,希望通过做月饼、喂月饼等活动,引导大家一起关爱野生动物,让野生动物与人类和谐共处。”(记者 李妍 图片由秦皇岛野生动物园提供)

关键词:动物园,月饼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