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限价房申购报名开始了 符合条件的市民抓紧报名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马朝
2021-09-24 17:12:01
分享:

9月22日至28日,是秦皇岛市海港区西港路文翰雅居、兴安家园限价房剩余房源申购报名的时间,许多市民赶在第一天排队申购,希望自己能够提早“中签”。

此次报名的受理对象为拥有海港区或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城镇户籍家庭及海港区北部工业区禧悦府项目摇号未摇中家庭。符合购买禧悦府限价房项目未摇中的家庭,需要申请人本人持身份证原件于西港路限价商品住房二期项目展厅现场签字登记报名。

受理条件为申请人具有海港区或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城镇户籍,家庭人均年收入不超过海港区上年度人均年收入的1.5倍(64380元/年),申请家庭在海港区和开发区西区无住房或有1套不超过60平方米住房且人均建筑面积低于20平方米。

报名时间为2021年9月22日至9月28日,上午 8:30至11:30,下午1:30至5:00 ,逾期视作放弃申请。报名地点为西港路限价商品住房二期项目展厅,位于海港区燕山大街209号秦皇岛银行(北大营支行)东侧。

需提供的材料包括《秦皇岛市限价商品住房申请登记表》;申请人及家庭成员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申请人及家庭成员户口簿首页、本人页原件及复印件;申请人及家庭成员婚姻状况证明;申请人及家庭成员收入证明(低保家庭提供低保证);审核部门要求提供的其他证明材料。

需要注意的是,申请家庭应当由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家庭成员作为申请人到场提出申请;单身人员提出申请需达到法定结婚年龄,离异人员离婚需满半年;申请家庭拥有的商业用房、公寓、写字楼或其他投资性房产计入房屋面积;购买过保障性住房的家庭不得再次申购限价商品住房。承租保障性住房的家庭购买限价商品住房需退出承租的保障性住房,购买限价商品住房家庭自房屋收讫之日起5年后,方可上市交易。

“我是8点多来的,资料都已经按照通告里的要求填好,希望自己能通过审核并摇到选房资格。”9月22日上午,位于燕山大街中段的西港路限价商品住房文翰雅居二期项目展厅门前排起长龙,市民赵女士在队伍中耐心地排队等待进入展厅提交申购材料。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市民需间隔一定距离排队,依次、少量进入展厅提交申购资料,由工作人员审核无误后,签订《承诺书》。“现在只是报名阶段,后续还要向上级单位递交材料进行资格审核,再对符合申购资格的家庭进行公示、摇号。摇号资格与报名先后顺序无关,所以提示申购家庭合理安排时间,不必扎堆报名。”现场受理报名的工作人员介绍。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限价房剩余房源约270套。报名受理工作结束后,符合申请条件的家庭名单将会在市住建局政务网和秦皇岛市保障房中心微信公众号公示。(记者 马朝)

 

关键词:限价房,申购,报名,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