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激活“平安细胞” 秦皇岛市公安机关吹响“八大攻坚战”号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09-26 15:52:06
分享:

秦皇岛市公安机关开展“八大攻坚战”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肖姗姗)为筑牢平安根基,护航社会稳定,秦皇岛市公安局党委聚焦“现状、问题、建议”三方面,经过充分调研,在客观梳理、全面分析、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决定自现在起,利用1年时间,分战线、分阶段、分步骤,深入开展维护稳定、集中打击、深化整治、规范执法、精准防控、基础提升、科技兴警、队伍建设“八大攻坚战

9月26日上午,秦皇岛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八大攻坚战”专项行动动员大会。会上传达了省市领导关于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批示;对“八大攻坚战”专项行动进行了具体部署;刑警支队、治安支队、交警支队、海港公安分局、昌黎县公安局五个单位从不同角度做了表态发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振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李振平指出,开展“八大攻坚战”,是坚决完成重大安保使命的职责需要;是用心守护秦皇岛市民平安的民生需要;是深入推进“燕赵—砺剑铸盾”专项行动的任务需要;是全面塑造公安队伍崭新面貌的现实需要,务必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

李振平强调,务必锚定目标、质速并重,紧紧围绕八大攻坚战各个节点任务,以开局即决战的态度迅速掀起行动高潮。

“八大攻坚战”即深入开展维护稳定攻坚战。要立足社会稳定大局,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涵盖秦皇岛域内全领域、全要素的风险隐患大排查、大起底行动,达到底数清、情况明,发现得了、掌控得住;深入开展集中打击攻坚战。要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犯罪、严重暴力犯罪、涉枪涉爆犯罪、电信网络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黄赌毒违法犯罪、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经济领域犯罪、传销违法犯罪、交通领域违法犯罪,全力抓捕网上逃犯,重拳出击,攻势凌厉,让犯罪分子无处遁形;深入开展深化整治攻坚战。要精准确定“时间表”、科学规划“线路图”,深入开展行业场所整治、危爆物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出租房屋排查整治、交通隐患排查整治,多措并举,尽最大努力遏制危险因素,净化社会环境;深入开展规范执法攻坚战。要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各个执法部门都必须严格执行执法办案积分机制、执法容错机制、执法考评机制、重大案件庭审旁听机制、专题执法培训机制、涉案财物管理检查机制,确保依法办案、不出问题;深入开展精准防控攻坚战。坚持打防控管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最大限度打击现行犯罪,压低刑事发案,提升群众安全感。强化巡逻防范,发挥科技控点、巡警特警控面、交警控线、派出所控片、社区民警控块的作用,全力围剿各种现行违法犯罪。发动群防群治,加强反诈宣传,全面推进进社区、进乡村、进单位、进学校、进家庭,覆盖率达到100%,推动国家反诈APP、火眼云警预警小程序全民应装尽装;深入开展基础提升攻坚战。全力夯实基础管控。要大力推进派出所建设,全力推进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强化基础信息采集,提高核查效率,确保无缝对接、实时共享;深入开展科技兴警攻坚战。推动更具实效的智慧公安建设。统筹科技建设,加强信息化系统建设的组织领导、顶层设计和归口管理。增加基础建设及运维投入,加强一线单位科技赋能,牢固树立用科技信息化手段解决疑难问题的理念;深入开展队伍建设攻坚战。要狠抓建章立制,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抓规范管理,在全警营造“制度面前没有特权,制度约束没有例外”的良好工作局面。要狠抓廉政建设,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必须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坚决落实从严治警,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狠抓干部使用管理,凭实绩用干部,坚持贡献面前论英雄。

李振平要求,将“八大攻坚战”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工作,要严格执行分包责任机制、严格执行挂账督办机制、严格执行督导调度机制、严格执行考核评比机制、严格执行战时奖惩机制,通过各种机制全速推进落实落地。

李振平强调,全局上下要齐心协力,把所有的精力投入到行动上来。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一定要扑下身子、带头实干,与基层捆绑作业,与参战民警同吃、同住、同战斗,给全局的干部和民警做榜样、做表率。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对明确的任务进行逐一细化,层层分解到具体单位和个人,务必确保目标明确、任务清楚、责任砸死,坚决彻底、干净利索完成各项任务目标。每名民警要冲锋在前。全体民警一定要在这次专项行动中,焕发战斗热情,调动无穷潜力,发挥个人的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开展工作,以最佳的状态、最大的力度、最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专项行动。

用赤胆忠心激活“平安细胞”,以热血担当夯实稳定之基。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表示,一定会以坚定的信心、必胜的决心、超常的手段、突出的战果,夺取八大攻坚战专项行动的全面胜利,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护卫港城的清朗蓝天,为秦皇岛市打造一流国际旅游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公安机关,攻坚,部署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