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村企结对贡献协同发展巾帼力量 秦皇岛市女企业家走进崇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琦
2021-09-27 10:15:57
分享:

长城网讯(实习记者 李琦)为助力冬奥经济发展,加强京津冀女企业家之间的合作交流924秦皇岛市女企业家协会组织部分代表赴张家口市崇礼区参加“京津冀女企业家走进崇礼 助力冬奥牵手发展签约活动。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单发自行车赛上,女企业家们和主办方代表一起用徒步的方式为参赛运动员加油。金秋九月,张家口秋意正浓,碧云天,黄叶地,大家一边欣赏塞上秋色,一边共商协同发展之计。

比赛结束后,“助力冬奥·村企结对”牵手发展签约仪式在富龙滑雪场四季大厅举行。主办方表达了希望通过活动汇聚“她”力量的意愿,三地女企业家协会会长依次表态发言。河北省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刘洋在发言中表示,“本次活动以冬奥会为桥梁纽带,用真诚开启三地合作篇章,河北省的女企业家们将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和担当。”仪式现场,河北省女企业家协会向崇礼捐赠价值18万元的绿化苗木13000株。

活动中,来自秦皇岛市的女企业家们还观摩了西湾子镇上三道河村光伏基地和蘑菇产业种植、西湾子镇下三道河村美丽乡村建设以及富龙滑雪场等项目,深入了解了崇礼产业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在了解了西湾子镇王子沟村生态发展现状后,秦皇岛女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王雅玲当场与村代表签署了《牵手发展意向书》,未来将在“探索开发生态旅游项目”“指导帮扶妇女就业”“结对帮扶困难户”“提升村民素质”等方面对该村予以帮扶。河北省妇联、张家口市政府、崇礼区政府为秦皇岛市女企业家协会颁发了政企合作纪念证书。

王雅玲说,“秦皇岛市女企业家协会自2005年成立以来,始终着眼大局,在为全市经济建设作贡献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多次获得全国、省、市荣誉称号。此次活动为京津冀三地的女企业家们搭建了协同发展的平台,参加活动的企业家们开阔了眼界,看到了商机,大家也为能够助力冬奥经济发展而感到骄傲。”

关键词:村企,结对,女企业家,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