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国庆假期遇到候鸟南迁季 秦皇岛鸟类救助不停歇!

来源: 秦皇岛新闻891  作者:
2021-10-05 17:19:00
分享:

又是一年候鸟南迁季,秦皇岛市观爱鸟协会鸟类收容救助站接连接到市民的救助电话,虽是国庆假期,可鸟类救助不停歇。

9月28日,救助队员在抚宁区救助了一只翅膀折断的燕隼。

9月29日队员救助一只受伤的雀鹰

9月30日救助的雀鹰。

10月1日上午,市民自驾将受伤的普通秧鸡送至鸟类收容救助站。李军为爱心市民颁发证书。

10月2日晚,救助队员在南戴河救助一只银鸥,这是治疗中的银鸥。

10月2日晚,市民将撞在玻璃上受伤的黑水鸡送至鸟类收容救助站。

10月2日,抚宁林业公安将受伤的斑鸠幼鸟送至鸟类收容救助站。

10月3日,救助队员在山海关救助了一只燕隼和七只云雀。

这些被救助的鸟类中,有些会因为受伤严重或者救助不及时将离开我们,在这里我们也普及一些救助的小知识,希望大家能够学以致用。市民发现受伤的野生鸟类,首先是保护好野生鸟类,找纸箱等容器存放;然后立即拨打鸟类收容救助站电话:13933625868,鸟类收容救助站会派工作人员前来处理。假如鸟类受伤比较严重,市民可以先进行简单的消毒处理,或者送到附近动物医院进行救治。

需要提醒的是,接触野生鸟类,尤其是鹰类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记得戴上厚皮手套,以免你的手被抓伤或咬伤。

关键词:鸟类,受伤,救助站责任编辑:王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