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看世界

大型杂技秀《运河·印象》在吴桥首演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王雅楠
2021-10-08 10:44:52
分享:

9月29日,大型杂技秀《运河·印象》在吴桥江湖大剧院首演,这是吴桥县继杂技剧《江湖》和《时·代》之后,为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精心打造的又一精品力作。

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石家庄和沧州两地举办,在沧州会场举行的“吴桥杂技故里行”活动,系统展示杂技文化的根脉和杂技产业发展业态。《运河·印象》是吴桥杂技大世界旅游有限公司结合全县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和“杂技兴县”发展战略,以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和2021年沧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契机,在深度挖掘吴桥杂技文化、运河文化的基础上,以杂技艺术极限之美展现“多彩运河、杂技之都”四季之美为主题的杂技秀。

《运河·印象》共分为四幕,以“运河四季、杂技之美”为脉络,用杂技元素串联运河公园、吴桥码头、良店水驿、万亩高粱园等场景。节目时长70分钟,演员阵容达90人,由杂技之乡优秀演员担纲主演,汇集国内一流的道具研发、舞美设计。该杂技秀对《吊环》《飞车》《肩上芭蕾》《生死轮》《车技》《空竹》《大跳板》等一批曾在国内外重大赛事斩获金银大奖的节目进行整合创新,达到美轮美奂、惊险刺激的视觉效果。(记者 王雅楠)

关键词:吴桥,杂技,艺术节,秦皇岛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