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冀北智能配网中心:协同创新构建“绿色”未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1-10-08 15:22:1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震军 通讯员 何志媛)9月29日,新型电力系统协同创新研讨会在张家口举办。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冀北智能配网中心充分发挥在冀北公司配网领域的专业支撑和科研机构的优势力量,积极搭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创新交流平台,特邀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国家科技部、国家电网公司总部、中国电科院等系统内外的院士专家、各级领导,以线上线下形式共同围绕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未来发展路径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助力电力系统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能源革命的“领跑者”。

“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需要配网全领域进行一次彻底的变革!”在研讨会现场,冀北智能配网中心主任刘亚新作了题为《智“绘”配网,创造未来》专题报告,对冀北智能配网中心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特别是在新型配电网领域建设的前瞻思考和科研探索进行了全面阐述。

据悉,为推动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积极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冀北智能配网中心快速制定具有中心特色的“6234”行动计划,以构建新型智慧配电网为落脚点,主动对接助力冀北公司三大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建设,并积极搭建配网人才智库体系,开展基于配电自动化省级主站的分布式电源全域协同管控技术等四方面研究。

目前,冀北智能配网中心联合国网区块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联合打造了国网系统权威区块链专业鉴定机构——区块链技术实验室,同时获得秦皇岛市发改委授权开展碳排放监测分析系统平台建设,为服务社会绿色发展贡献电网企业的责任担当。

关键词:冀北智能配网中心,绿色,电网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