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高速北戴河服务区分公司:用心用情用力为司乘解决烦心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1-10-13 09:5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张玉杰)河北高速集团燕赵驿行有限公司北戴河服务区分公司(以下简称:北戴河分公司)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为司乘解决烦心事、困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用心为入区司乘化解烦心事。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今年“十一”黄金周,人们自驾车、高频次的“轻旅游”和“微度假”成为很多人的首选,高速公路国庆假期车流客流高峰居高不下。为更好地有效解决节日高峰期停车难、加油难、如厕难“三难”问题,确保入区司乘不烦心、不堵心,北戴河分公司积极采取四项措施,着力唱响“一、二、三、四”假期优质服务步伐歌。自觉达成“欢度国庆、服务有我”一种共识,提高思想认知;秉承千辛万苦、爱岗敬业和千方百计、用心服务的“两千”原则,努力为司乘提供优质服务、优美环境“双优”服务;从高处着眼、实处着力、小处着手,坚持三位一体提升服务品质,切实提高服务无缝隙、保障零失误的精准度;引擎四轮驱动前行,提级安全生产高度,夯实安全预防的防护墙。

  用力为出行公众破解困难事。今年七月,北戴河分公司党支部被燕赵驿行公司党委光荣地命名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北戴河分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努力使每一位司乘入区后舒心满意、幸福满满。在燕赵驿行公司的指导下,北戴河分公司针对不同特殊群体,细化制定了不同类别的专项接待方案。今年旅游高峰期,北戴河分公司通过新建、改造等多种形式,就各服务区母婴室、第三卫生间等服务功能项目进行了填平补齐,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出行的妇女、儿童和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需求。在日常工作中,服务区坚持无障碍通道24小时畅通无阻,残疾人水池扶手和残疾人卫生间扶手“双保险”无障碍。

  用情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由于受大气环流异常影响,今年“十一”黄金周秋雨绵绵、气温下降。对此,北戴河分公司及时调整服务方向,坚持用情把优质服务做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服务区不仅提前准备了雨伞,为露天雨淋的司乘带去雨具遮拦,并在母婴室24小时开放的基础上,根据实际需求,为携带童婴的司乘提前开启空调预暖。同时,服务区还针对客流饮水实际情况,及时添置、调加了饮水机、热水器,保证天气转凉后能够及时提供热水供应。特别是北戴河分公司组织开展了服务区“雨淋您着凉、驿行送条汤”暖心服务,为被雨淋浇的就餐顾客,送去一碗热乎乎的面条汤,充分体现出燕赵驿行人排忧解难、扶危济困的古道热肠。入区顾客是上帝,到区司乘是家人。北戴河分公司不断深化“急顾客之所急、想司乘之所想”优质服务意识,各类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据统计,今年1至9月份,北戴河分公司共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5回,组织捡拾高速公路边沟垃圾义务劳动3场,进行便民惠民专题活动7次,涌现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等好人好事19件。

关键词:高速,北戴河,服务区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