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秦皇岛车务段团委:爱路护路宣传走进抚宁小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1-10-25 10:5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石凯)“运行中的火车非常快,千万不能钻进铁路防护栏到铁路线上玩耍,也不可以朝动车扔东西。”近日,秦皇岛车务段团委牵头联合车务段安全、环治、地方铁路派出所、抚宁区护路部门走进抚宁区鲁庄小学,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活动,引导小学生筑牢安全意识,自觉当好“护路使者”。

  “大哥哥,大哥哥,前几天的时候我看到我们村有人在铁道边上风筝,这样做会不会给铁路安全带来影响?”

  铁路民警与小学生互动,开展爱路护路有奖竞答。

  “《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53条明确规定,禁止在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500米的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等低空飘浮物体。你所说的,主要是看那些村民是不是在上述我说的区域内放风筝,如果在,不仅严重威胁了铁路运输安全而且严重威胁着自身生命和财产安全,这种行为必须禁止……希望你平时多向村民及家人宣传《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的相关知识。”

  秦皇岛车务段团委将开展爱路护路宣传作为守好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生命线”的重要载体,结合《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内容,有针对性地向小学生们宣传解读。

  小学生观看爱路护路宣传教育短片。

  活动现场,秦皇岛车务段团员青年和铁路民警结合小学生认知特点,采取播放铁路安全动画片、开展有奖知识竞答、发放卡通画册等寓教于乐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小学生讲解为什么要爱护铁路、怎么爱护铁路,在方便小学生理解记忆的同时,引导他们深刻认识铁路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爱路护路意识。

  活动过后,小学生们纷纷表示,要自觉当好“护路使者”,爱护铁路、保护铁路,让复兴号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跑得更快、更稳、更安全。

  “希望能让师生们了解了更多的铁路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提高铁路交通安全防范能力,为最大限度遏制铁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奠定坚实的基础。”秦皇岛车务段团员青年耿圣群说。

关键词:护路,宣传,安全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