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在第二届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中获佳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琦
2021-10-25 17:22:09
分享:

大赛现场照片。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李丽)1020日,由河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主办的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在涿州市技师学院落下帷幕,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三只团队分获职工组第一名、第三名及学生组第一名的好成绩,团队均将代表河北省参加第二届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面向全省职业院校、企业,是现阶段河北省在人工智能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综合性最强的一类大赛本次大赛有计算机及外部设备装配调试员(智能传感器应用技术)、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工业机器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人工智能训练师(服务机器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和无人机装调检修工(飞行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四个赛项,分别设置职工组和学生组,均为双人团体赛。

  大赛中,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韩骏和张洁两位教师组成的团队荣获大赛“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工业机器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赛项职工组第一名,两位教师获得河北省技术能手称号;教师靳云指导,常振奇和马利东组成的学生团队荣获学生组第一名;陈茁和许多两位教师组成的团队荣获大赛“计算机及外部设备装配调试员(智能传感器应用技术)”赛项职工组第三名。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参赛师生的刻苦训练、奋力拼搏选手在赛场上的表现赢得了其他院校的高度认可与赞扬,充分展现了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师生的精神面貌。

关键词:人工智能,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