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抚宁区:司法救助暖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琦
2021-11-03 10:21:5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琦 通讯员 陈冬辉 陈永存)“你们在我最无助的时候向我伸出援助之手,让我很感动,衷心感谢陈主任和全体检察官同志的爱心和付出……”日前,一名因刑事案件失去母亲后成为孤儿的女孩齐某某给抚宁区人民检察院写了这样一封感谢信。

齐家两姐妹,姐姐19岁,妹妹12岁。父亲去年意外离世,她们还没有从打击中完全恢复,今年母亲又被害身亡,接连失去双亲的痛苦让年少的两姐妹痛不欲生,也让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失去了经济来源,还在读书的姐妹俩过早体会到生活的残酷和辛酸。在她们感到绝望无助的时候,抚宁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在办理齐某某母亲刑事案件时了解到她们现在的生活情况,将这一司法救助线索移送到本院的第五检察部。

第五检察部在收到线索后马上开展走访调查工作,认为齐某某姐妹俩的情况符合《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细则》相关规定。最终在第五检察部的积极争取下,成功为其申请到司法救助金1万元。当检察官把救助款交到姐妹俩手上的时候,她们流着眼泪,却说不出话来,第二天,姐姐齐某某将这封手写的感谢信送到了检察官手中,同时送来的,还有写着“司法救助暖人心,全心全意为人民”几个大字的锦旗。

抚宁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司法救助扶危济困的职能,给处在痛苦彷徨中的孩子带来生活的希望,也让“检察为民办实事”再一次彰显了司法温度。

关键词:司法,救助,暖人心,秦皇岛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