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组织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演练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何春雷
2021-11-01 11:26:19
分享:

“发现一名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请各应急小组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队伍建设,切实做好医疗救治准备工作,提升秦皇岛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实战能力,根据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有关文件要求,10月29日下午,秦皇岛市卫健委在定点医院——市第三医院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实战演练。

参加这次演练的医疗救治队伍来自市第一医院和第三医院,参演医务人员70人,涉及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医技科室、负压病房等相关科室。这次演练从预检分诊发现发热患者开始,到发热门诊筛查、专家会诊,医技科室检查、检验,疫情报告、负压病房收治患者,救治团队开展救治等7个主要环节,整个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

据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现场演练,旨在提高医疗机构各部门间的协调配合能力、快速反应能力、高效处置能力和后勤保障能力,提升定点救治医院对《新冠病毒肺炎诊疗规范(第八版)》的掌握程度,让医疗救治流程更加顺畅,医疗救治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建立全市指挥有力、反应迅速、规范救治的医疗救治体系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何春雷)

关键词:医疗,救治,演练,秦皇岛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