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燕山大学举办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线上巡回招聘会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静
2021-11-02 11:29:13
分享:

作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今秋第二批24个巡回招聘站点中唯一高校站点,燕山大学于10月24日至25日通过智慧就业信息服务平台举办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线上巡回招聘会。全国20余省市的58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了招聘会,共提供就业岗位4万余个,简历投递(接收)数量达2万余份,会议期间签约和达成意向毕业生600余人。

据了解,受近期疫情影响,燕山大学果断调整招聘方式,将原计划的线下招聘转为线上招聘。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快速完成线上招聘方案并搭建了线上双选会指挥中心,紧急电话邀约用人单位参会,召开线上招聘工作业务培训会,对全校就业工作作了专项部署。从实际角度出发,贯穿企业筛选、简历投递、政策咨询、线上面试、最终签约等求职全过程,逐一设计,多举创新,优化每一个求职环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贯彻到底,将维护就业大局稳定责任落实到位。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线上招聘会运行平稳,会议规模、供需达成度、招聘单位和毕业生满意度与以往线下相比未降反升。

本次线上招聘会的成功举办,为疫情常态化下的学生就业工作开展提供了宝贵经验,为扎实落实 “稳就业”“保就业”,更高水平发挥人社部巡回招聘站点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据统计,燕山大学2022届毕业生共9000余人,体量大,学科多,结构性矛盾依然存在。学校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在扎实做好毕业生教育引导的同时,奋力开拓就业市场,针对2022届毕业生已发布招聘信息4000余条,举办线上线下专场招聘宣讲会460余场,进校招聘单位80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13万个,在切实保障有就业意愿毕业生充分就业的同时,着力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和满意度。截至目前,学校2022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高于去年同期4个百分点,各项就业举措持续发力,确保就业大局稳定。(记者 孙静 通讯员 牛金学 陈树冬)  

关键词:燕大,招聘会责任编辑: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