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丁伟到河北港口集团调研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薛飞
2021-11-03 16:33:50
分享:

丁伟在河港集团调研时强调

出实招 办实事 解难题

推动港口转型升级取得新成效

11月2日,秦皇岛市长丁伟到河北港口集团实地调研港口转型升级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坚持以城定港、港产城融合,持续加大工作推进的力度、速度,推动港口转型升级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丁伟实地调研了秦港股份六公司、九公司、调度指挥中心以及国际康养中心项目和秦皇岛国际旅游港,实地察看企业运行和项目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秦皇岛港转型升级有关情况汇报,就工作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研究探讨,明确了解决路径和下步工作方向。

丁伟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各方的不懈努力,秦皇岛港转型升级迈出坚实步伐,特别是谋划实施的康养、大数据、帆船游艇等新业态、新项目,十分契合秦皇岛产业发展定位,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港口转型升级作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纳入全市发展战略的重点片区,积极为港口转型升级和河港集团发展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宏伟蓝图早日变成美好现实。

丁伟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进一步深化、细化秦皇岛港转型升级相关规划内容,加快规划编制进程,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要依托我市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和生态优势,借助河港集团的平台优势,做好以商招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让更多优质项目、更多实力企业参与港口转型升级、融入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谋划好港区及周边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和城市形象品质,为片区高质量发展和港城深度融合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协调力度,形成工作合力,为项目顺利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港口加速转型保驾护航。

河北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子玉向市委、市政府对集团发展和港口转型升级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河港集团与秦皇岛市联系紧密、感情深厚,加快港口转型升级,既是区域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河港集团的重要使命。河港集团将认真贯彻既定安排部署,明确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力度,确保港口转型升级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为秦皇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杰刚参加调研。(记者 薛飞)

关键词:港口集团,调研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