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丁伟主持召开全市企业上市工作座谈会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薛飞
2021-11-04 15:36:22
分享:

丁伟在全市企业上市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 加快上市步伐 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11月3日上午,市长丁伟主持召开全市企业上市工作座谈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倾听企业发展诉求,鼓励企业加快上市融资步伐,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上,宏岳塑胶、爱迪特、河北科力、尼特智能科技等企业先后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上市意愿和上市进展等情况,并重点汇报了企业上市和发展过程中需协调解决的实际困难。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与会市直有关部门逐一进行回应,结合工作实际给出了具体解决办法。

丁伟指出,上市是企业实现做大做强的最优选择。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是提升发展能级、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增强区域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将企业上市工作作为经济工作的战略性安排,作为积蓄发展后劲、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积极抢抓资本市场改革机遇,着力在完善机制上下功夫、在精准服务上做文章、在优化环境上出实招,努力培育更多优质上市企业,为全市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丁伟强调,要充分发挥市促进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的作用,坚持“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切实加强对企业上市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高效推进。要健全完善企业上市培育服务机制,动态建立、分级管理上市企业培育库,对重点企业给予重点支持、开展领办帮办,解决好企业上市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不断提升运用金融的能力和水平。要牢固树立“支持企业上市、支持上市企业”的鲜明导向,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有力推动更多企业上市融资,全力保障上市企业谋求更大发展。

丁伟强调,企业是上市的主体。全市广大企业要树立打造百年企业、百年老店、百年品牌的雄心壮志,坚定信心决心,抢抓发展机遇,积极主动融入资本市场。要积极学习借鉴国内外上市企业的经营理念和成功经验,在推动上市的过程中苦练内功,进一步提高创新创造能力,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积极适应市场需求变化、增强发展核心竞争力。  

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脚踏实地做好生产经营,积极主动开拓市场,不断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杰刚,副市长高向阳出席会议。(记者 薛飞)

关键词:企业,上市,座谈会,秦皇岛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