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昌黎县朱各庄派出所民警雪中救助走失人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1-11-11 10:13:2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佩剑)11月7日,昌黎县普降大雪,气温骤降。朱各庄派出所民警巡逻时发现一名走失人员,将其妥善安置并与家人取得联系。

  当日下午5时,朱各庄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防控时发现一名衣着单薄的男子,蜷缩在路边花坛旁瑟瑟发抖。

  民警立即上前查看,见他嘴唇发紫、起身困难,身体十分虚弱,民警立即将其带回派出所,为其找来棉大衣,并倒了热水,买来热腾腾的面条。

  随后,民警询问其身份信息,发现他说话前言不搭后语,不能够说出自己家庭住址。民警根据其口音分析应该是唐山一带人,后在其身上发现一个破旧的打火机,但打火机上所印的号码残缺不全,经过民警一个多小时的了解和比对,该火机所属饭店在唐山丰南区小集镇。

  朱各庄派出所所长孟宪章马上与当地派出所联系核实。经查询,该男子系唐山市丰南区小集镇碱城村人。随后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其哥哥称该男子已经走失十多天了,老母亲经常默默流泪,十分着急,得知其安全的消息家人也松了一口气。

  当晚11时,该男子的哥哥到达朱各庄派出所,将其带回家,并对民警认真负责、服务群众的行为表示肯定和感谢。

关键词:秦皇岛,昌黎,派出所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