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路虎车碰瓷拉甘薯的农用车 民警提示:遇见这类情况一定要报警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刘迅
2021-11-16 11:37:06
分享:

10月是卢龙县甘薯的收获季。农民们因丰收而喜悦,但让他们意想不到的是,自己创造的财富被不法分子盯上了。近日,卢龙县公安局双望派出所快速破获诈骗案,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两万多元。

前不久,卢龙县双望镇某村村民小刘驾驶一辆农用车满载甘薯到刘田庄镇售卖。刚开到黄家村路口,就被一辆路虎车给拦住了。路虎车驾驶员是一名青年男子,他说小刘车上的甘薯掉到他的风挡玻璃上,把玻璃砸坏了,让小刘赔偿7000元。

小刘看了看路虎车风挡玻璃,确实被砸坏了,考虑到自己的农用车没有手续,就决定私了。他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付给对方7000元。

小刘回家后,越想越觉得蹊跷。农用车当时速度不快,路面也非常平整,就算是掉下来一块甘薯,也不至于把那么厚的风挡玻璃砸破。小刘觉得自己可能被骗了,赶紧跑到双望派出所向民警咨询。

民警仔细听了小刘讲述的事件经过,因不满足立案条件,小刘悻悻而归。说来也巧,刚从派出所出来,小刘就在一个十字路口看到了那辆路虎车,旁边还停着一辆农用车。小刘一看就知道,这家伙又在碰瓷。他赶忙回到派出所,将情况反映给民警。

民警和小刘赶过去时,路虎车和农用车已离开现场。民警随后调取附近监控录像,清楚地看到路虎车碰瓷农用车的全过程。

这下子证据确凿。民警通过调查,很快锁定路虎车驾驶员为19岁的贾某,并将其带回派出所了解情况。与此同时,民警根据监控视频,找到了当天被路虎车碰瓷的农用车驾驶员小沈,发现小沈的遭遇和小刘如出一辙。

人证物证俱在,贾某对自己涉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贾某交代,他中专毕业后一直无业,平时喜欢租好车出去兜风,这辆路虎车就是租来的,租金每天近千元。他和人吵架时,意外砸坏了路虎车风挡玻璃,就拿定主意出去碰瓷。因为目前是甘薯收获季,农用车很多没有手续,他就专门挑那些运输甘薯的农户下手,几天下来骗到了两万多元。

贾某说,这两万多元已被他挥霍一空。民警对贾某做进一步调查后,发现他于近期曾有过吸食冰毒的行为。目前,贾某已被刑事拘留,贾某的母亲已代他将两万多元诈骗所得如数归还,贾某损坏租借车辆的行为将与汽车租赁方另行解决。

卢龙警方提醒市民,贾某碰瓷案件并非个例。警方目前正在搜集更多同类案件线索,广大群众如遭遇过类似事件,请及时报警,挽回损失。(记者 刘迅)

关键词:碰瓷,民警责任编辑: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