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颁布实施13部地方性法规 立法效率居河北前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政
2021-11-23 16:51:22
分享:

秦皇岛市立法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郭政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1月23日讯(记者 郭政)秦皇岛市目前已颁布实施13部地方性法规,立法效率居全省同类设区市前列。

11月23日,秦皇岛市举行立法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立法工作开展情况。

2015年8月,经省人大常委会批准,秦皇岛市作为河北省首批赋权市开始行使地方立法权,这是秦皇岛市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自获得地方立法权以来,秦皇岛市积极进取,奋发作为,地方立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从立法效率上看,目前已颁布实施13部地方性法规,立法效率居全省同类设区市前列。

从立法质量上看,秦皇岛市坚持以质量为中心,践行工匠精神,打造精品良法。已颁布实施的13部法规在省人大常委会审议中全部全票通过,立法质量得到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人大常委会、市委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秦皇岛市沿海防护林条例》获得2020年度河北省十大法治成果称号。《秦皇岛市停车场管理条例》《秦皇岛市海水浴场管理条例》获得2017年度、2019年度河北省十大法治成果提名。

从立法效果上看,城市市容、爱国卫生、沿海岸线生态资源保护等一批立法成果,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助推了秦皇岛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用精品良法为秦皇岛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关键词: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效率,前列,地方性法规责任编辑:郭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