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健康

秦皇岛:孕妇腹痛急就诊 医护人员全力护平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1-11-24 15:30:0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苏心)近日,秦皇岛市工人医院妇产科成功开展臀位助产术,帮助一位早产孕妇顺利分娩产下胎儿。

  24岁的孕妇谢女士因腹痛紧急来院就诊,产妇孕31+4周,离正常预产期还有近2个月左右时间,却突然出现规律腹痛,家人紧急将她送往医院,入院时已经持续腹痛近10小时。秦皇岛市工人医院医护人员立即为孕妇紧急做床旁超声等相关检查,最终诊断为臀位、早产,如不及时抢救,会危及母子生命安全。

  鉴于产妇情况危急,医护人员第一时间组织抢救,为争取时间紧急开启绿色通道,开放静脉通路,立即给予吸氧,改变体位,做好产后出血及子宫破裂抢救准备。秦皇岛市工人医院妇产科主任李霞科到场协助抢救,随时做好可能出现的新生儿窒息及产时产后出血抢救的准备后,将产妇送入产房,进行抢救,在B超监护引导下为孕妇实施臀位助产术,经过紧张的3分钟后,孕妇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自然分娩产下一体重2040克的男婴,母子平安。

  秦皇岛市工人医院妇产科主任李霞表示,孕期要注意营养均衡,控制好体重,还要经常锻炼,比如孕妇操、盆底功能锻炼、游泳、散步等等。这些方法能帮助准妈妈不使孩子长太大,让她们的肌肉有力量,还可减少或避免孕期合并症的发生,使准妈妈顺利、安全地完成分娩。

关键词:孕妇,医院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