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燕山大学学子拾金不昧被点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1-12-02 16:19:14
分享:

  近日,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送到了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赞扬该校邢展赫同学乐于助人,捡到公文包后及时归还失主的拾金不昧精神。    

  2021年10月24日16时许,邢展赫在某餐厅准备就餐,他在寻找座位时发现了一个公文包,邢展赫原地等待20分钟后并未发现失主,便将公文包交给了前台的服务员,并告知服务员捡到公文包的具体位置,希望失主能够尽快寻回失物。在返校候车时,失主根据服务员的描述找到了邢展赫,特意过来致谢。

  失主说公文包里有公司重要文件和许多现金,感谢邢展赫捡到包并及时归还,帮了大忙。此后,邢展赫并未将这件事放在心上,他认为小小善举,举手之劳,不想失主竟然主动联系自己的辅导员,送来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面对失主的致谢,邢展赫有些不好意思,表示自己只是在当时那个情境下做出的很平常的选择,作为燕大学子理应如此。    

  面对热心失主的谢意,邢展赫表示以后会继续努力提升自身素质,进一步将诚信之风传承、发扬下去,信以立志、信以守身、信以处世、信以待人,为燕大校园传递青春正能量。   

  近年来,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秉承“诚信育人”的教育理念,一直以来将诚信做人的理念熔铸于心,邢展赫同学作为其中的一员,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诚实做人、乐于助人”这一理念。(通讯员 邵将 唱思迪 张梦 )

关键词:拾金不昧,燕山大学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