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商讯

秦冶重工:质量提升促发展

来源:  作者:祖迪
2021-12-07 09:48:3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李昂)近年来,秦皇岛秦冶重工有限公司坚持以质量、标准、品牌等为抓手,围绕质量提升、自主创新以及实施品牌和标准化战略,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秦皇岛秦冶重工有限公司炉顶料罐准备发货。

近日,在秦皇岛秦冶重工有限公司炉顶装配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对高炉无料钟炉顶装料设备进行作业。

作为一家钢铁冶金及煤焦化装备制造与系统集成服务的国际化装备研发制造企业,公司一直坚持做好质量提升工作,积极投入创新研发,形成了无料钟炉顶成套设备、冶金工业阀门成套设备、冶金运输车辆成套设备、干熄焦成套设备四大主营业务核心产品板块。尤其是“炉顶”产品实现了中国冶金装备关键技术国产化的重大突破,解决了“大型高炉炉顶设备”一直被国外卡脖子的难题,打破了国外企业的技术垄断。

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袁军说:“正是通过企业持续不断的质量提升,并积极投入创新研发,公司才有了如今行业内的主动权,而公司构建独特的‘基于标准引领的全面质量管理模式’更是让我们今年获得了河北省政府质量奖这项荣誉。”

制作完成的扇形盲板阀。

据了解,“基于标准引领的全面质量管理模式”整合了秦冶重工内部各项生产管理工作,达到了“管理有体系、工作有规范、产品有标准、人人有责任”的高效质量管理目标,让质量管理提升工作真正落地。

此外,秦冶重工还注重人力资源的开发与管理,建立“战训结合”培训体系,依照不同层次人员的不同需要分别实行“导师制”“教练制”“讲师制”培养;开办“BOSS讲堂”“中高管领航者思享会”“新入职员工见习期培养”“数控工初级工特色小班培训”等线上、线下有针对性的培训活动。同时,通过科学的绩效管理体系,针对不同职级的员工设计有针对性的绩效考核方式,提高员工整体水平,促进个人和企业业绩的整体提升。

质量工作的不断提升让企业发展前景愈加广阔。今年公司订单同比增长10%以上,而由秦冶主导完成的沈阳冶金机械有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更是延伸了企业产品链条。

袁军说:“下一步,我们会继续深化质量提升工作,增强企业自主创新和技术研发能力,持续助力行业绿色、节能、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秦冶,质量提升,发展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