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百年风华耀初心 中国画名家邀请展在抚宁开幕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刘迅
2021-12-13 16:04:51
分享:

毫锋聚气存千古,指引丹青绘九州。12月10日,“百年风华耀初心——中国画名家邀请展”在抚宁区平州美术馆开幕,全国20余名优秀艺术家的80余幅画作集中展出。

当天上午,来自秦皇岛地区的许多书画爱好者参加了活动开幕式,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观摩名家作品、鉴赏艺术内涵,通过广泛探讨、深入交流,提升艺术造诣。本次参展作品以人物、山水、花鸟为主,有的栩栩如生、有的细腻丰韵、有的气势磅礴,无一不蕴含着艺术家独具匠心的创作手法,彰显着中国画的特性,其情感真挚、引人共鸣。

“我今天带来两张画,分别是《秦皇岛外打鱼船》和《燕山山景》。”河北省中国画学会会长张国兴说,“平州美术馆虽然不大,但名气不小,因为这里经常吸引一些外来画家,其中一部分是在全国范围内名气比较大或影响比较广泛的画家。艺术靠交流,这里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可以相互交流、学习的场所。”

据介绍,平州美术馆是抚宁区目前唯一一家专业展览馆,具有展览陈列、收藏保护、学术研究、艺术教育、艺术交流和社会服务等功能,在提升公民艺术素养,推动美术事业发展的同时,也为我市艺术家提供了广阔的交流展示平台。截至目前,平州美术馆已先后举办展览50余次,举办各类书画研讨会100余次。

本次画展由抚宁区委宣传部、抚宁区旅游和文化广电局、抚宁区文联主办,由平州美术馆、孙书柱文学艺术馆、嘉合信息(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画展为期一周,将于12月17日结束。其间,广大市民可免费参观。(记者 刘迅)

关键词:抚宁,中国画,展览责任编辑: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