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市政协向12所董耀会长城文化推广实验校赠送秦皇岛文史书籍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雪梅
2021-12-20 11:34:09
分享:

读秦皇岛历史 讲好长城故事 市政协向12所董耀会长城文化推广实验校赠送秦皇岛文史书籍

12月19日,市政协向董耀会长城文化推广实验校赠送秦皇岛文史书籍活动在市收藏艺术馆举行。中国长城学会常务副会长、燕山大学中国长城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主任董耀会,市政协副主席岳会仁出席活动并为12所实验校赠送了书籍。

自2007年开始,海港区教师发展中心附属小学、和安里小学、耀华小学等12所董耀会长城文化推广实验学校结成长城研学共同体,挖掘秦皇岛市域内的长城文化教育资源,合作开发课程,长期坚持开展长城主题研学活动。十几年来,12所实验校3万余名学生通过参与长城研学课程了解长城,了解家乡秦皇岛,为传承长城精神,宣传推介秦皇岛地域资源和特色文化作出了重要贡献。

岳会仁指出,秦皇岛拥有明长城的精华地段,是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点区域,长城研学实践以广泛的社会资源为背景,多层面、多维度地拓展学生学习空间,丰富学生学习经历和生活体验,学到了教室里、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是立德树人的有效途径。希望教育部门抓住机遇,借助山海关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的项目建设,让长城研学教育成为全国的亮点。希望各位同学多读秦皇岛文史书籍,了解秦皇岛历史,铭记家乡文化,做好长城文化讲解员。(记者 孙雪梅)

关键词:长城文化,文史书籍责任编辑: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