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捐赠设备物资 搭建电商平台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校友会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杜楠
2021-12-22 15:36:34
分享:

12月18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校友会志愿团队来到青龙满族自治县木头凳镇傅杖子村,为村民捐赠了价值100余人的劳动就业。

为提高村民幸福指数,拓宽百姓增收渠道,东大秦皇岛分校校友会发动校友捐款捐物,与母校工作队一道解决深山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当天,志愿团队分组走访了特困村民、退伍军人代表,送去了慰问金。在捐赠仪式上,为村里捐赠折叠轮椅、电子血压计、电磁波理疗仪、微波治疗仪等医疗设备以及百余个垃圾桶等公共设施。

“有了这批设备,好些常规检查在村里就可以进行,老百姓看病就医更方便了,一些慢性病人也不用再跑到镇里、县里每次花费两三百元看病了。”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罗西轩高兴地说。

志愿团队还与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座谈,开展农产品帮销对接。校友会会长、秦皇岛美烨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梁云升告诉记者:“农产品销售是农民增收致富的关键,我们将村里蜂蜜、栗子、小米、枸杞、五味子等特色农产品借助公司电商平台对接,解决销售难的问题,与驻村工作队共同扛起乡村振兴的责任。”座谈会现场,梁云升与村“两委”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准备在公司产品的旗舰店销售傅杖子村的农产品,并与网络短视频平台合作,以直播的方式帮助村民销售。“以后我们校友会还会无偿帮助发布销售信息、联系宣传平台、帮助运送农产品,科学有序组织产销对接,用多种方式不断拓展销售渠道,加快农产品销售速度,让村民致富信心更足、渠道更广、钱袋子更鼓。”梁云升说。(记者 杜楠)

关键词:电商平台,捐赠,校友会责任编辑: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