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秦皇岛市举办“庆元旦迎新春”文化惠民活动季交响乐专场演出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雪梅
2022-01-05 14:56:00
分享:

音符跃动辞旧迎新 我市举办“庆元旦迎新春”文化惠民活动季交响乐专场演出

2021年12月29日晚,秦皇岛市“庆元旦迎新春”文化惠民活动季交响乐专场——冬之韵·新年音乐会在市文化广场剧场拉开帷幕。

本场音乐会由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主办,秦皇岛交响乐团演出。音乐会在一曲富有年味的中国管弦乐《春节序曲》中拉开了序幕,唤起人们对传统节日的期许;管弦乐《热巴舞曲》节奏热情而奔放,让观众听到雪域高原的音乐元素;管弦乐《我的中国心》满怀深情地抒发对祖国的热爱!《蓝色多瑙河圆舞曲》《卡门》《加勒比海盗》《轻骑兵》……十余首经典曲目诠释了丰富的音乐世界,现场观众在盛大欢乐的音乐氛围中迎接充满希望和梦想的新一年。

为营造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和“两节”期间文化氛围,推动我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文化艺术品位,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主办“庆元旦迎新春”文化惠民活动季,民乐专场和交响乐专场两场新年音乐会圆满结束,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记者 孙雪梅)

关键词:惠民,交响乐责任编辑: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