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市今年将组织大型人才招聘活动30多场次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静
2022-01-06 15:44:00
分享:

2021年12月29日,记者从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聚焦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近日印发通知,向市域各用人单位征集人才岗位需求,统筹安排2022年全市人才招聘服务活动。

据了解,这是我市自2013年以来连续10年制度化编制发布人才需求目录,统筹安排人才招聘服务活动。征集人才招聘岗位信息的范围主要是我市市域内的各类用人单位,包括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社会组织,城镇各类企业,中直、省属、外埠各类驻秦单位。招聘对象主要包括高校毕业生、专业技术和高技能人才、海外留学人员等用人单位急需的各类人才。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委组织、人社部门和各单位要立足高政治站位,主动自觉承担任务,精心组织,履职尽责,密切配合,积极推进,要突出需求导向,制定人才引进和发展规划,注重需求信息的广泛性、真实性、及时性、前瞻性,还要确保人才引进来、用得好、留得住。

为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更深更全面高质量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我市根据人社部、全国人才中心、河北省委人才办、河北省人社厅、河北省人才中心总体安排,将全国、省、市2022年人才招聘服务活动安排计划向社会广泛告知,其中包括2022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招聘活动、第九届、第十届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秦皇岛市2022—2023年人才需求目录》京津冀和外省市巡回发布宣讲会、“名校英才入秦”专场招聘会、第十二届“河北沿海经济带高层次人才交流大会”系列活动、第十三届“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引进交流大会”、第九届秦皇岛市“海之冀”人才招聘服务周等线上或线下各类大型人才招聘活动30多场次,覆盖高校毕业生等各类专业技术人才、技能人才和各级各类用人单位。在重庆、成都、南京、西安、兰州、厦门、长春、哈尔滨等高校聚集地区举办的各类大型招聘会,事业单位定向招聘新疆、西藏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等,市人才中心将根据各单位报送的招聘岗位需求目标指向等,统一组织用人单位参加。

此外,为了帮助广大用人单位招聘到紧缺急需人才,解决人才就业难和企业用人难,2021年年底,我市召开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出台了一系列人才新政,支持鼓励企业招才引智,推动人才合理有序流动。同时,还走访部分高校、重点企业开展人才政策巡回宣讲服务,与全国部分知名院校、北京中教智业、北京智联招聘、秦皇岛聚贤人才市场初步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秦皇岛与高校、与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猎头机构、与用人单位五位一体的招才引智平台,采取信息共享、实时互动等方式,全面打通人才供需渠道。(记者 孙静 通讯员 辛近朱)

关键词:照片,人才,秦皇岛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