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抚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移民搬迁的159户梁家湾村村民“喜提”不动产权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2-01-07 16:47:00
分享:

梁家湾村村民申静霞展示领取到的不动产权证。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祖迪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月7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优博)“今天咱拿到了这‘大红本’,心里特别踏实。”1月7日,在秦皇岛市抚宁区大新寨镇举办的抚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梁家湾村安置房颁证仪式上,领取到不动产权证的移民申静霞满脸笑容地说。

2019年,抚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落户大新寨镇,选址梁家湾村,该村的移民搬迁安置工作也随即开展。

为保证抚宁抽水蓄能电站建设顺利进行,大新寨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既定工作目标,履行移民搬迁安置工作职责,协调各方,开展梁家湾移民安置新村乡村规划许可、宅基地审批及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维护好移民合法权益。

梁家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梁霄代表梁家湾村委会领取大新寨镇第1号《乡村规划许可证》。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祖迪 摄

2019年8月梁家湾村动迁开始,仅用29天时间,全村123户移民全部搬出;2020年9月,仅用1年时间,39栋安置房高标准建设完成;2020年10月,仅用1个月时间,159套安置房分配到户,村民回迁入住;如今,在搬迁800天后,完成了全村159套安置房宅基地审批工作,159个《乡村规划许可证》全部核发,并办理了《不动产权登记证》。

“梁家湾村移民搬迁安置工作有序开展,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抚宁速度’。建成的梁家湾新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居住、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抚宁区政协副主席、区支援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指挥部执行副指挥长王华表示,随着抚宁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全面开工,大新寨镇、梁家湾村将围绕新村建设,大力发展二、三产业,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实现从单一农业经济向全产业协调发展的转变,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据介绍,作为省市重点工程以及抚宁区的首要立区项目,抚宁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总投资80余亿元,电站建成后以500kV出线接入滦县500kV变电站。项目的建成,不仅能够有效承担京津唐电网的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及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增加当地财政收入,而且可以进一步改善秦皇岛地区大气环境,有力促进区域生态旅游产业的发展,有效提升周边群众生产生活水平。

关键词:大新寨,不动产权证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