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中小学生陆续开启寒假模式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赵力楠
2022-01-11 15:01:54
分享:

“双减”后的第一个寒假说来就来,1月9日,家长们陆续接到放假通知,秦皇岛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始进入寒假模式。

“噢噢噢,放假啦!可以出去玩儿了!”听到放假的消息,三年级的小兜兜欢快地跳起来,光着脚丫在客厅里边跑边喊。当晚,她就为小伙伴们制作了新年贺卡,并且邀请小伙伴一起去户外玩耍,去游乐园、动物园、滑雪……由于当前疫情形势,一些中小学还没来得及期末考试,就进入放假模式,这让之前紧张备考的孩子们突然松了一口气,他们用各种方式表达“如释重负”的快乐。

相对于孩子们的欢呼雀跃,很多家长可没那么开心。

“放假了,我们都上班,谁来带孩子又成了难题。”张女士的儿子刚上一年级,对于这个比预计提前了的假期,显得有点儿手足无措。

孩子读初二的李女士却在纠结另一件事,“孩子们在家,确实有利于疫情防控。可是孩子那么努力地复习过,却不考试了,多少有些失望,我们也觉得有点儿遗憾。”

“没有期末考试,就不能检测孩子一学期的学习情况。”和李女士想法相同的家长不在少数,“好不容易‘摁着’复习的,又不考了,有点儿担心孩子会一下子松懈下来。”

在众多的家长中,王女士是个行动派,她准备自己给五年级的女儿出一套卷子,“虽然出的题可能不专业、不全面,但是也能看看孩子的大致学习情况。”王女士还准备向女儿的老师咨询各科知识点,尽量让这套考题“有水平”。

在随后的采访中,海港区一名小学老师表示,他们已经准备好了考卷,等开学后,可以对学生们进行一下补充测试。很多班主任老师在班级群中提醒:建议家长帮助孩子合理安排时间,学习放松两不误,多阅读,坚持锻炼,为元气满满的下学期做准备。

记者从市第一中学、第三中学、第五中学了解到,高中学生预计在1月13日放假,目前,各学校正在做放假前的准备工作,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假期期间老师和学生非必要不得离开秦皇岛。(记者 赵力楠)

关键词:寒假,中小学,开启,秦皇岛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