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秦皇岛:共享冬奥荣光 共赴冰雪盛宴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雪梅
2022-02-10 16:57:39
分享:

2月8日上午,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秦皇岛市文化广场的LED大屏幕下,站满了前来观看冬奥会赛事的市民。大家屏住呼吸,双眼紧盯着屏幕。屏幕中,2022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在首钢滑雪大跳台进行,中国选手谷爱凌在最后一跳完成神奇逆转,以总成绩188.25分斩获金牌。在分数公布的刹那间,人群中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

“和大家在一起观看冬奥比赛,气氛太好了,夺冠的那一刻,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对孩子来说,这也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市民郭诚说,冬奥会期间,只要有时间就会带着放寒假的女儿来这里和市民一起观看冬奥比赛,这种环境和氛围不仅让自己和女儿学到了很多冰雪运动知识,也爱上了冰雪运动。

“在这里,不仅可以观看冬奥会的比赛项目,还可以体验和参与冰雪运动项目,孩子喜欢,大人也高兴。”市民王迎春说。

如今,市人民广场摇身一变成为冬奥文化广场,市民及游客不仅可以在这里体验到越野滑雪、VR滑雪、滑雪训练器、陆地冰壶、桌面冰壶、轮滑、轮滑冰球等运动项目,还可以观看冬奥赛事。

秦皇岛市体育局冰雪专班负责人张聪明介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秦皇岛市文化广场是由市人民广场改建的。冬奥文化广场是北京冬奥会城市文化活动场馆群之一,突出冬奥和冬残奥主题,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宣传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奥林匹克精神和北京冬奥会,与城市战略功能定位契合,免费向市民及游客开放。在冬奥会期间,冬奥文化广场为市民提供冬奥观赛、冬奥体验等相关服务,并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提供丰富多彩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冬奥文化和冰雪运动体验,体现城市的风采和魅力。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统一部署,抢抓北京2022年冬奥会重大历史机遇,秦皇岛市不断加大冰雪运动场地建设力度,积极谋划冰雪赛事活动,这个冬季将建成投用冰雪运动场馆40余个,组织冰雪赛事活动60余场,全力满足市民及游客的冰雪体验需求。(记者 孙雪梅)

关键词:冬奥,冰雪,运动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