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遵秦高速干劲足 跑出虎年加速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郭政 李琦
2022-02-11 15:46: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震军 郭政 李琦)春节过后,国家重点建设项目——京秦高速公路遵化至秦皇岛段迎来建设热潮。在遵秦B6标段三工区的京秦高速与承秦高速互通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随着有力的轰鸣声,一台旋挖机把钻头插进桥梁桩基孔洞,不一会,钻头升上地面,将挖掘出来的土方堆放在孔洞一旁。

根据桥梁设计需要,每个孔洞深约18至25米,在B6标段三工区,完成一个这样的孔洞最多只需两天时间。

随后施工人员在桩基孔洞放入钢筋笼、浇筑混凝土,完成一个桩基施工。在B6标段,像这样的桩基已经埋下1千多根,为高速公路建设打牢基础。

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B6标段施工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郭政 摄

B6标段负责施工的路段全长约22.027公里,包括互通立交2处、桥梁35座、隧道1座、涵洞通道107座,以及连接线、服务区各1处,分为三个工区同时进行施工。

春节期间,B6标段的重要点位都坚持施工。中交一航局B6标段三工区工区长裴庆帅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每天从早六点到晚十点加足马力施工,确保5月底前完成互通下架梁下构及现架梁的施工进度。”

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建设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震军 摄

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京哈高速公路的并行线,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全长165公里,概算投资314亿元,计划今年年底建成通车。通车后,秦皇岛至北京的车程将大幅缩短。

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建设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震军 摄

春节期间,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有五百多名建设者坚守一线,确保重要点位施工加快推进。春节过后,所有标段第一时间复工,项目施工全面提速,跑出虎年加速度。

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筹建处副处长于春芳表示,“目前项目已经完成总投资的70%。春节后,遵秦段所有18个标段的施工人员、机械设备都已经陆续进场复工,全体参建人员有信心有决心实现年底建成通车的总目标。”

关键词:复工,加速度,京秦高速,遵秦段责任编辑:王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