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秦皇岛:与冰雪相会 践冬奥之约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雪梅
2022-02-14 16:04:53
分享:

王琳雅是燕山大学文法学院2019级法学专业本科生,也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志愿者领域的志愿者助理。

作为一名出生在黑龙江省的北方孩子,王琳雅从小就与冰雪相遇相知。无论是在雪中亲身感受速度与激情时,还是在屏幕上观看冰面上华丽的舞蹈时,她总会听到一个熟悉但又陌生,看似遥不可及却又充满希望的词——冬奥会。她认为,这是在冰雪中每一个逐梦身影所奔赴的“圣地”。2022年北京冬奥会,让王琳雅与冬奥会有了一次近距离的“约会”。

进入冬奥会赛场后,王琳雅每日及时统计志愿者的核酸检测情况,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保护志愿者的身体健康;认真统计志愿者的上岗情况,对有突发状况的志愿者及时进行询问与安排;详细了解志愿者的流动情况,进行场馆群物资的发放统计;参与视频的宣传拍摄,制作推文传播志愿者的风采……王琳雅从小事做起,一点一滴,努力做好每一件冬奥服务。

因为疫情防控要求,志愿者不能擅自离岗,更不能去其他的场馆。比如交通和注册领域的志愿者,根据规定不能到跳台领取物资,其他志愿者就会分批次,帮忙把他们的物资带回去。在一次搬运过程中,因为物资较多遮挡视线,王琳雅不小心一脚踩空摔倒了。“志愿者主管一路搀扶我回到驻地,正值午班的激励助理,在工作时间紧急的情况下,赶紧帮我拿药处理伤口,舍友及时和医护人员沟通,不到10分钟医护人员就赶过来查看伤情,场馆也通知让我休息养伤。”大家的关心和帮助让王琳雅感到温暖,但她感觉这只是扭伤,稍作休息便又投入到工作中。

王琳雅说:“成为冬奥志愿者是一件无比骄傲和自豪的事情,参与志愿服务,是为了实现从小埋在心中的愿望,冬奥会志愿服务的经历,会激励我在志愿服务道路上一直努力下去。”(记者 孙雪梅 通讯员 付莹莹)

关键词:志愿者,冬奥会,燕山大学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