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消防元宵节前进村入户送平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2-02-14 17:20:00
分享:

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卢龙大队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2月14日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曹庆忠 刘国成)“各位村民请注意,我是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卢龙大队防火宣传员,冬季是农村用火用电用气的高峰期,也是各类电器火灾事故的高发期。明天就是正月十五元宵节,我在这里通过大喇叭提醒各位村民……”2月14日上午,秦皇岛市卢龙县卢龙镇西湖庄村的大喇叭响彻全村。为增强村民消防安全意识,落实消防宣传“五进”工作,2月14日上午,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卢龙大队深入辖区西湖庄村开展“大喇叭+串门”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

  “咱这个插线板别包这个塑料布了,因为塑料布一旦有火星也容易着火,咱把它拆了啊。”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挨家挨户向村民发放消防宣传资料,讲解近期农村火灾案例。同时,根据取暖季的特点和近日降雪实际,讲解如何正确用火、用电、用气、初期火灾的扑灭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提醒村民们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三清三关”,引导大家认识火灾隐患,自觉查找身边隐患,确保安全过冬。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余份,帮助村民整改隐患10余处,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的火灾防控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使消防安全常识更加深入到群众心中。

关键词:秦皇岛,消防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