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5名医生“变身”邻里“守护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2-02-16 11:53:00
分享:

秦皇岛市中医医院的5名医生志愿者上门为小区居民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震军  通讯员 吴迪 李秀春)近日,由于相邻的辽宁省葫芦岛市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秦皇岛市对部分小区实行临时封闭式管理,海港区万和郡小区南区就是其中之一。

面对临时封闭管理,居住在小区的秦皇岛市中医医院的王晓玲、李江涛、付佳兴、杨冬梅、高存志5名医生主动“请战”,践行医者担当。

“不能离开小区,我们就地上岗,哪里需要哪里就是我们的岗位!”秦皇岛市中医医院副主任中医师王晓玲第一时间联系到社区,与4名同事一起加入志愿者队伍。

秦皇岛市中医医院的5名医生志愿者在雪地里准备开展志愿服务。

截至2月15日,海港区万和郡小区南区已经进行3轮核酸检测,5名医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利用自身专业和熟悉小区的优势,协助海港医院核酸检测队伍为小区里行动不便的人员上门进行核酸检测。这5名医生分别来自内科、外科、妇科等科室,他们在协助核酸检测的同时,还为小区居民提供医疗服务。

“小区临时封闭,但是居民就医看病不能耽误。”小区里有一位带状疱疹患者,需要针灸治疗,王晓玲及时为患者进行针灸,解除居民烦恼。

当前小区临时封闭还在继续,5名医生坚定表示,他们的志愿服务也会继续。

关键词:核酸检测,秦皇岛市,守护者责任编辑:王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