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情感纠纷“闹”新年 民警积极帮调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宪章
2022-02-18 15:31:25
分享:

  1月31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除夕,家家户户都在高高兴兴过新年。当天,秦皇岛市昌黎县朱各庄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辖区群众单某报警称有一女子用红油漆在自家大门上涂抹,干扰其正常生活。

  民警到场后了解得知,该女子曾某与报警人单某自2021年1月开始恋爱,期间曾某给单某钱物高达数万元,但二人经常因琐事吵架甚至动手,2021年5月二人因感情不和而分手,曾某向单某索要恋爱期间给出的钱物,遭到单某拒绝,因此曾某多次到单某家纠缠并将单某家门墙涂刷威胁字眼,导致单某精神高度紧张,安全受到威胁,导致其不能回家居住达数月。

  了解到此案是因感情引发的纠纷,如果作为一般治安案件来处理,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甚至可能进一步激化双方矛盾,该所民警决定立即展开调查,积极与双方进行沟通,派出所民警放弃春节休息时间,多次对双方进行调解,耐心倾听双方诉求,并从法律、人情等多方面进行纾解劝导。

  通过派出所民警的细致入微地努力和真情付出,最终双方均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自愿达成和解协议,双方互不干涉,并签订保证书。(通讯员 孟宪章)

关键词:纠纷,民警,昌黎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