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健康

“雨水”节气要到了,还冷吗?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郭娜
2022-02-18 18:21:42
分享:

前几天风、雪、降温“组团”来袭,小岛气温一直低迷,即使阳光持续“控场”,温度还是一直没有缓上来,最高气温仍在零摄氏度以下。

本周六就迎来雨水节气了,如果说立春是春天的序曲,那么雨水便进入了春天的第二乐章,不过对于咱们这儿来说,这个时候也正是春寒料峭之时,湿气一般夹“寒”而来,大家更应该注意防寒保暖。

雨水时节的一个重要特征是天气回暖,如今已经进入“七九”,这意味着最冷的时候我们已经熬过去了,虽然冷空气还时不时地带来降温和大风,但威力会越来越弱。未来几天还是以晴为主,气温缓慢上升,最高气温能到零摄氏度以上。

大家可能深有体会,最近特别容易口干舌燥,这是这个时节的特点,大家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以补充人体水分。在饮食调理上,适量地多吃些大枣、山药、莲子及豆类食物有益于保养脾胃,而蜂蜜、山药、银耳等也都是适合这一节气的补品。尤其注意的是,刚过完年,大家肚子里的油水还不少呢,这个时候更要少吃辛辣、油腻食物了。(记者 郭娜)

关键词:雨水,节气,春天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