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走近冰雪 乐享冬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李琦
2022-02-20 14:56: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2月20日讯(记者 武佩剑 李琦)秦皇岛市冬奥文化广场内正在直播冬奥赛事,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一旁的冰雪运动体验区,市民有序排队入场体验冰壶、越野滑雪、VR高山滑雪、轮滑、轮滑冰球等冰雪运动。市民纷纷表示,亲身体验后,他们不但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乐趣,同时也对冬奥赛场上运动员坚韧顽强的精神感受更深。

秦皇岛冬奥文化广场成为了市民走近冰雪运动的好去处。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武佩剑 摄

秦皇岛市民在冰雪运动体验区可以体验多个冰雪项目。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琦 摄

  据了解,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秦皇岛市文化广场是由秦皇岛市人民广场改建而成,在冬奥会期间,冬奥文化广场为市民提供冬奥观赛、冬奥体验等相关服务,并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提供丰富多彩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冬奥文化和冰雪运动体验。

秦皇岛市民林雯琪和她的秦皇岛市青少年冰雪运动护照。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武佩剑 摄

  为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统一部署,抢抓北京2022年冬奥会重大历史机遇,秦皇岛市不断加大冰雪运动场地建设力度,积极谋划冰雪赛事活动,这个冬季建成投用冰雪运动场馆40余个,组织冰雪赛事活动60余场,全力满足市民及游客的冰雪体验需求。

关键词:冰雪,秦皇岛,冬奥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