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不忘初心解民忧 社区点赞送锦旗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周磊
2022-02-22 15:11:46
分享:

2月18日上午,海港区西港路街道桥东里社区党委书记董双双带着一份沉甸甸的感谢来到秦皇岛市智慧城管中心,为中心献上了一面饱含深情的锦旗,表达对中心心系群众、高效便民的感激之情。

寒冬腊月,桥东里社区房产小区的污水井盖严重破损,外溢的污水在寒风中结成了一层颜色浑浊的厚冰,给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和出行造成极大不便。临近春节,居民们更苦于没有办法解决问题。

1月25日,看到居民们生活不便,董双双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打开“指尖上的城管”公众号,拍了一张污水结冰的照片,标注了自己的位置并进行了简单的描述,没想到这个拖了十多天无法解决的问题在5天之内得到了彻底解决。

市智慧城管中心在第一时间收到董双双上报的案件后,立即派遣案件,并着手协调市城管执法局排水科、应急科和应急处置中心,商量快速解决的方案。

在沟通协调和了解实地情况后,市智慧城管中心便加紧开展了疏通和修理工作。紧密施工直到除夕前夜,小区里破损的井盖、脏乱的地面变得平整干净,居民也度过了一个干净、舒心的春节。

董双双动情地说:“没想到一直处理不了的问题,只是一份案件上报就能得到快速、彻底地解决。市智慧城管中心办实事、不拖拉,在除夕之际仍然坚守岗位,想民为民、解民所需,担得起为民办实事的美名!”

随后,市智慧城管中心主任康健、副主任李新强热情询问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管理中遇到的其他问题,并征求社区和居民对中心工作的意见,以期使中心工作更切实地服务群众。

面面锦旗不仅传达着感激之情,更包含着对智慧城管中心为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肯定。接下来,智慧城管中心将继续践行利民初心,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为民办实事的能力和效率,为群众提供有速度更有温度的便民服务。(记者 周磊 通讯员 郑佳宁)

关键词:智慧城管中心,锦旗,感激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