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同心战“疫” 勇往直前——海港城管一线战“疫”小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琦
2022-02-23 11:55: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陈雪 武冰娇)“我和爱人都是党员,防疫工作更是责无旁贷!”苗建伟是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动三中队中队长,他与妻子同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家中还有两个女儿,大女儿5岁,小女儿2岁,他舍小家、顾大家,从2月8日到20日,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协助社区做好临时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住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连续13天没有回家。

“疫情面前,我们使命在肩,人人都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携手并肩,共战疫情。”2月8日,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王立彬召开动员会,全体城管队员面向党旗喊出铮铮誓言,他们用“速度”“坚守”“温暖”践行了使命与担当。

使命必达,践行“城管速度”

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闻令而动,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立即派出22个执法中队下沉到抗疫一线,进行24小时值守;出动22台执法车辆、5台物资转运车辆,到万和郡、燕大西苑等10余个小区进行核酸样本转运工作;抽调50名女职工到东环路街道助力社区核酸检测等工作。

“面对疫情,人人都是战士,个个都有责任。” 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王立彬表示,作为全省“强转树”先进基层单位,全体队员都要冲锋一线,不辱使命,关键时刻领导干部也必须站出来、冲上去,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春节期间,他不分昼夜,一连几天奔走于各个防控点位,精心组织,以身作则,及时发现工作中的问题与隐患,并为坚守在抗疫一线的队员们送去慰问品。

火力全开,以行动书写“坚守”

石铁硬是机动二中队中队长,他负责为社区工作人员配送、转运防疫物资。每天除了登记、分配医用外科口罩、防护服、酒精、消毒液等40余种防疫物资和更新入库出库台账外,还要和队员们昼夜不停地配送物资到辖区各隔离点。为了及时应对突发情况,他们选择在工作中不吃不喝,两顿饭之间经常间隔十几个小时,一天下来,每个人都是筋疲力尽,脸上也被口罩勒出了深深的印子。脱下防护服,冲一碗泡面,抓紧时间在办公室稍作休息。手机24小时开机,接到疫情防控命令以来,石铁硬没睡过一个安稳觉,经常在睡梦中被电话铃声叫醒,就又投入到了工作中。“我不睡觉不要紧,防疫物资必须跟上,决不能让抗疫一线的战友们出现物资短缺的情况。我多干一点,一线就多一份保障。”

执行疫情防控任务以来,石铁硬没有回过家,爱人独自照顾两个孩子,这让他十分愧疚。2月13日是小女儿5岁生日,他只能在视频里祝福女儿生日快乐,看到视频里女儿喊着“爸爸,爸爸!”原本答应的礼物、蛋糕全都没能实现,石铁硬泪如雨下。

真情服务,用心诠释“温暖”

“请出示绿码,麻烦您把口罩戴好。”兰健俊用沙哑的嗓音一遍又一遍地提示着等待核酸检测的市民。兰健俊是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北环路街道中队中队长。面对不理解、不配合的群众,他总是面带笑容,耐心劝导。得知有的老人由于年纪大了,不方便出门,兰健俊主动买好蔬菜、水果、生活用品等,送到他们手中。他还隔三五上门了解和关心这些老年人的日常生活,嘱咐他们尽量不外出。值班时,他会随身携带口罩,若有居民出门没戴口罩,他总会及时赠予并做好提醒工作。

在寒风中连续奋战,兰健俊的嘴唇干裂了,嗓子嘶哑到说不出话,但他从没有喊过苦、叫过累,只是简单休息后又回到一线继续战斗。

面对家人的担心与不解,他总是说:“这个时候,我作为党员就应该冲在前面。”

萤火虽小,聚则惊人。抗击疫情以来,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人员牢记使命,肩扛责任,冲锋在前,不畏困难,全力以赴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城管人的初心和使命。

关键词:城管,海港区,抗疫,服务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