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港股份公司获国家级荣誉称号 利润总额连续3年增长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张婉 徐道树
2022-02-23 16:17:39
分享:

近日,秦港股份公司获评国务院国资委“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示范企业”荣誉称号。这是国务院国资委首次举行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示范企业创建评选活动,河北省共两家企业入围,全国港口行业共3家企业入围。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国务院国资委在2021年首次组织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认真开展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示范企业创建活动,推选了一批高度重视公司治理、具有鲜明特色、有较强改革意愿的示范集团和基层企业,经过企业申报、专家评审、征求意见等环节,最终确定了公司治理示范企业名单。

秦港股份公司是河北省首家A+H股上市公司,主要运营秦皇岛港、唐山曹妃甸港区、沧州黄骅港区三大港区。自成立以来,有效建立并逐步完善了由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级管理层组成的健全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同步形成了公司治理制度体系;坚持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深度融合,董事会规范运行,经理层高效履职,治理体系健全,治理成效显著。同时大力推进制度改革,优化整合机构,精简编制定员,市场化用工、企业抗风险能力不断提高,经营活力进一步增强。

作为在国家能源运输中具有重要地位的港口企业,秦港股份公司积极落实国家能源保供稳价政策,实现利润总额连续3年增长,2021年完成吞吐量3.79亿吨。(记者 张婉 徐道树 通讯员 胡阳)

关键词:秦港股份公司,示范企业,秦皇岛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