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卢龙:春耕好时节 农技服务忙

来源: 卢龙发布  作者:
2022-03-01 16:28:16
分享:

“要按照农机深松整地技术规范作业,要及时检修拖拉机及配套农机具……”2月26日,又逢周六志愿服务日,在燕河营镇燕窝庄村进波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立斌正在给机手们讲解农机使用注意事项,机手们边听边动手操作,现场学习气氛热烈。

卢龙县进波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社长周新波:马上就进行春耕生产了,今天县农业农村局来到我们这进行了机器维修,还上了预防安全生产事故课,对我们春耕备耕准备,提高作业质量和作业效率有很大启示,今年肯定能有好收成。

与此同时,在刘田各庄镇六百户村的黄瓜大棚内,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员李秀舫正在给农户讲解病虫害防治知识,对滴灌设备使用进行详细指导,提出科学的管理技术建议。

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员李秀舫:黄瓜栽培如果不采用滴灌技术,会造成室内空气湿度过大,黄瓜容易发生病害。如果采用滴灌栽培技术,使这个黄瓜减少农药用量,产品质量达到绿色食品。通过我们技术指导,采用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使空气湿度大大降低,黄瓜很少发生病害,水肥一体化要注意采用水溶性肥料控制管道堵塞。

卢龙县四季青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魏征说:“今年种了300多亩的黄瓜,县农业农村局多次来园区指导病虫害防治,我们的黄瓜越种越好,非常感谢他们。希望在农技人员的帮助下,我们的合作社发展越来越好。”

去年冬季以来,县农业农村局主动对接农业合作社,及时掌握信息,全面开展冬春两季农作物田间管理和分类指导。农业专家、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加大技术指导和服务力度,努力做到“服务不断档,技术不掉线”,通过强指导、强监管、强宣传多管齐下的方式,为今年农业增产、增收提供技术保障。

人勤春来早,农事催人忙。抓住春耕好时节,农技专家“问诊”、科技助力……眼下,一幅幅忙碌有序的春耕图景正在徐徐展开。

关键词:春耕,卢龙,技术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