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24小时内筹集4130元爱心款 公益组织为青龙小兄弟送温暖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周磊
2022-03-02 15:49:32
分享:

2月27日上午,家住青龙满族自治县隔河头镇界岭村的小豪、小耀家来了几位客人,他们带来了家里需要的米面油等生活物资,还给兄弟俩送来3500元爱心款。“谢谢叔叔阿姨。”兄弟俩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弯腰致谢。

这几位叔叔阿姨并不是家里的亲戚,小豪、小耀也是第一次见到他们,但他们亲切友善的面庞、温和暖心的话语,给失去父母庇护的兄弟俩带来最暖心的慰藉。

前来看望兄弟俩的是秦皇岛兄弟姐妹爱心社四群的8名志愿者代表。

作为有爱心有担当的公益组织,多年来,团队经常开展帮扶济困、捐资助学类的公益活动,也时常有陷入困境中的家庭向团队寻求帮助。每一次,核实完情况,大家都会鼎力相助。

小豪兄弟俩的情况也是一位热心人士反映给志愿者团队的。这对16岁的小兄弟命运坎坷,父亲去世,母亲失去联系。兄弟俩与年过七旬的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奶奶有智力障碍,爷爷患有腿部疾病,行走缓慢。

目前,兄弟俩在秦皇岛龙腾学校求学。虽然学校负担了他俩的学费和生活费,给家里减轻了不少负担,但两位体弱多病、几乎丧失劳动能力的老人,支撑起这个家依然举步维艰。

2月25日上午,兄弟俩的求助信息被发到兄弟姐妹爱心社四群,志愿者们立即行动起来,微信群下起“红包雨”,大家慷慨解囊,帮助这对命运坎坷的小兄弟。

爱心汇聚,不到一天,215名志愿者便捐款4130元。2月27日一早,8名志愿者带着购买的米面油等生活物资驱车赶往小豪家探望慰问,余下的捐款也一并送到兄弟俩手中。

“这一家子实在不易,咱人多,大伙儿出力帮一把,家里的日子能好过点儿。”志愿者阿娟说,日后团队还会继续关注小豪一家,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帮家里渡过难关。(记者 周磊)

关键词:爱心,公益,温暖,秦皇岛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