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秦皇岛市两名火炬手参与北京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火炬接力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雪梅
2022-03-04 17:38:26
分享:

3月2日上午,秦皇岛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蒋玉洪,国康秦皇岛医养康养老中心护理部主任李艳秋作为第7号与第8号火炬手,在张家口市涿鹿县黄帝城参加北京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火炬传递。

蒋玉洪是中国残联第七代表大会代表,在任市残联理事长期间,带领市残联荣获全省综合工作优秀市、市文明单位标兵等称号,全国残疾人体育工作先进个人,获评国家“十三五”“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参加本届冬残奥会火炬传递,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对‘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有了更深切的感悟,今后,我会将奥运精神传递到更多人身边。”蒋玉洪说,新时代、新起点,自己将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奋斗,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贡献力量。

现任国康秦皇岛医养康养老中心护理部主任的李艳秋长期从事一线老人的护理和康复工作。疫情期间,她坚持守护老人,坚定履行职责,放弃与家人团聚,在院封闭140多天,获得抗疫先进个人称号。谈起自己参加北京冬残奥会火炬传递的感受,李艳秋的心情激动不已:“很荣幸成为一名火炬手,让我对自己从事的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享受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3月2日至4日,冬残奥会火炬传递活动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进行,分为火种采集、火种汇集和火炬传递三个部分。火种共采集来自英国曼德维尔的城市火种以及自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的8处城市火种。3月2日下午,北京天坛公园举行火种汇集仪式,将9处城市火种汇集成本届冬残奥会的官方火种。在三天的传递过程中,北京冬残奥会火炬将途经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北京世园公园、张家口崇礼太舞滑雪场等地。

在张家口赛区,桥东区创坝园区采集“‘氢’洁之火”,涿鹿县黄帝城采集“文明之火”,文明之火的火种采集取火台设计体现古人类击燧取火场景。本次火炬传递共有565名火炬手,他们大多是在各行各业取得杰出成绩或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代表,包括热心助残事业、弘扬残奥精神的人士,其中生产和工作一线代表占74%,残疾人占21%。(记者 孙雪梅 通讯员 付莹莹)

关键词:冬残奥会,秦皇岛,火炬手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