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北戴河:民生保险全覆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琦
2022-03-07 14:59:2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琦 通讯员 柳垚)近日,北戴河区为长期(一年以上)居住在辖区各村镇行政管理区域内的住户免费购买政策性农房保险,以增强受灾群众抵御自然灾害的保障能力,完善救灾保障机制,构建新型农村自然灾害救助体系。

目前,北戴河区已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戴河支公司签订保险协议,由政府出资为全区28531户符合条件的农户参保,涉及保费金额25.6779万元。

农户因火灾、塌方、暴雨等事故造成的房屋、室内财务、人身安全受损后,只需及时拨打95518报案,24小时内保险公司、应急管理部门、村委会共同完成查勘定损,现场填写《农房保险小额赔案快捷处理单》,手续齐全后,保险公司3个工作日便可完成支付赔款。

据悉,自2014年开始,北戴河区积极探索商业保险深度介入社会治理的双重民生保障模式,将民生保险列入为民实事,由政府出资,陆续为全区居民投保了民生保险、治安保险、优抚人员意外保险、精神病人责任保险等多个险种,涵盖了人身安全、见义勇为、家庭财产、农民大病、优抚保障、社会治安、意外伤害等多个种类。实施“蓝天保卫战”后,还专门为农村“气代煤”用户投保燃气责任险,全区户籍居民覆盖面达百分百。

关键词:民生,保险,保障,秦皇岛责任编辑:李琦